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台股盤勢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台股Q3點將 瑞銀首選電子
Jun 26th 2014, 13:18

台股Q3點將 瑞銀首選電子
2014/06/26 21:18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4年6月26日電)2014瑞銀證券主辦的企業論壇今天登場,展望第3季,瑞銀證券認為電子股仍是主軸,看好智慧型手機供應鏈、PC和LED族群

瑞銀台灣證券主管董成康表示,拜出口循環改善之賜,台灣的電子類股年初到現在表現領先;預期第3季投資主軸仍是電子股,主要是市場期待的iPhone 6上市,以及半導體市占率提升。

看好的電子族群方面,瑞銀台灣證券電子硬體首席分析師謝宗文表示,有鑑於手機創新設計的採用與日俱增,例如追求3D特效或更輕薄外型,持續看好相機鏡頭和金屬外殼相關類股。雖然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成長率,可能會因為高普及率而下降,但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興起,機會依舊存在。

此外,謝宗文說,個人電腦(PC)出貨去年經歷大幅下滑後,今年衰退減緩,加上個人電腦的設計不斷與時俱進,價格也越來越親民,有助於需求成長。部分PC廠商財務健全、配息率高,若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一有風吹草動,PC族群將成為資金避風港。

談及當紅的物聯網,謝宗文表示,「物聯網」包括穿戴式運算裝置、智慧家電和雲端運算分析服務。雖然物聯網是科技硬體公司潛在成長來源,但目前缺乏殺手級應用,能帶動大量需求,對相關個股持觀望態度。

另外,瑞銀台灣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洪希民表示,今年LED產業表現轉好,整體來說,供需狀況較以往平衡。台灣LED產業成長,起因於歐美照明需求成長。由於歐美市場重視LED專利技術的完整性,儘管中國大陸也發展LED產業,但由於專利技術不完善,因此訂單轉向台灣,進而帶動台灣LED發展。

他說,台灣LED業者技術越來越成熟,過去2、3年產品變化形式不大,接下來將會強調智慧照明功能,看好今年LED產業成長。P

至於面板產業,洪希民說,原本預期今年世足會帶來面板需求,但目前看起來並沒有為大尺寸電視需求帶來特別強勁刺激。加上中國大陸與韓國廠商將在下半年擴展面板廠,產能增加將影響市場價格,對面板產業保守看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