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聯合晚報發燒新聞
聯合晚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晚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科學家 「宇宙大爆炸」找到證據
Mar 18th 2014, 07:22

美國研究團隊發現宇宙140億年前「大爆炸」(Big Bang)後宇宙擴張的直接證據。其中關鍵的偵測器,就是由台灣科學家郭兆林(右二)獨門設計。
美聯社

美國研究團隊發現宇宙140億年前「大爆炸」(Big Bang)後宇宙擴張的直接證據。團隊重要成員之一郭兆林,是台灣大學物理系系友。郭兆林的學長、台大物理系教授吳俊輝說,郭兆林不僅努力又有天份,這項天文界重大發現傳來時,他「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真的很替學弟感到高興。

吳俊輝透露,美國研究團隊之所以有這項重大突破,關鍵在於研究計畫使用的偵測器,是由郭兆林獨門設計。一開始還有同業懷疑郭兆林的研究方法並不可行,結果證實相當管用。

吳俊輝表示,他與郭兩人雖然一個做實驗、一個做理論分析,但研究領域相近,都對宇宙誕生訊號、日月星辰怎麼出現感到好奇,至今常有合作計畫。然而支持宇宙誕生的學說,過去幾十年來都停留在理論階段,天文學家觀測到的證據薄弱,缺乏強而有力的關鍵。

吳俊輝表示,郭兆林得以進入史丹佛大學任教已經相當不易,這項突破可望替他未來在史丹佛的升等甚至爭取終身職加分不少,對這些年來埋首做實驗的郭兆林,可說是最好的肯定。

台大副校長張慶瑞說,當年曾經教過郭兆林「應用數學」,郭兆林大學畢業後,曾跟著系上教授袁旂一起做研究,之後才出國念書。據了解,郭兆林的妻兒目前人在台灣,郭兆林預計兩周後會回國。

美國研究團隊發現宇宙140億年前「大爆炸」(Big Bang)後宇宙擴張的直接證據。其中關鍵的偵測器,就是由台灣科學家郭兆林(右二)獨門設計。 / 美聯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