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破解魔術方塊 機器人只花3秒
Mar 18th 2014, 09:23

機器人只花3秒多,就破解了魔術方塊!在英國伯明罕舉辦的科技展覽會上,由劍橋大學與電子安全系統公司Securi-Plex科學家所設計的機器人只花了3.253秒,便成功解出魔術方塊,比人類的紀錄快了2秒,而且新機器人也打破了2年前由同一款機器人創下的世界紀錄5.27秒,並獲認可為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由吉爾迪與杜布森花了18個月設計的機器人Cubestormer 3,大小跟南瓜差不多,主要是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處理器執行命令,每次破解前,程式會先分析方塊組合情形,再由手機傳達訊號給4支機器手臂開始動作,這時手機就彷彿機器人的大腦,告訴機器手臂要如何快速且分秒不差地移動,據ARM處理器代表維金指出,最新一代機器人思考速度比上一代快了3倍。

運算硬體的進步,是速度加快的關鍵。上一代機器人Cubestormer 2利用三星Galaxy S2手機,並搭載ARM 雙核處理器Cortex-A9,最新一代Cubestormer 3則換成了Galaxy S4 與8核處理器,設計者吉爾迪表示,「我們知道Cubestormer 3有潛力能改寫紀錄,但要讓機器人動作能快到人類肉眼都無法察覺,仍有一定難度。」

目前人類最快破解魔術方塊的紀錄保持人,為荷蘭人瓦克創下的5.55秒,但吉爾迪表示,目前已著手設計第4版Cubestorme,因此,將來機器人領先人類的差距可能會繼續拉大。他也認為機器人裨益生活良多,包括有朝一日機器人也能執行相當細膩的手術,或煮出一道媲美米其林名廚的料理。

吉爾迪表示,打破世界紀錄是其次,設計機器人得主要目的是示範現有技術如何發揮到極致,讓下一代因此對科學感興趣。

機器人破解魔術方塊影片,可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X0pFZG7j5cE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