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蔡洪波:陸二維碼支付未來經鑒定後或可繼續使用
Mar 18th 2014, 09:29

蔡洪波:陸二維碼支付未來經鑒定後或可繼續使用
2014/03/18 17:29嘉實資訊

精實新聞 2014-03-18 17:29:02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常務副會長蔡洪波今(18)日於《中國支付體系發展高層論壇》表示,互聯網金融的創新需要引起足夠重視,其背後如果不能防範較大的風險、是帶有缺陷的創新;二維碼支付在安全性、交易不可抵賴性等方面還有待探討。蔡洪波說:「經鑒定達標,我覺得有可能還可以繼續使用。」

在談及近期大陸人行暫停了虛擬信用卡和線上二維碼支付業務問題時,蔡洪波指出,在社會公眾眼裡創新被大家需要,但帶有缺陷的創新最終損害的還是產業和消費者權益。銀行發卡是需要面簽的,這不是中國大陸的特例,而是全世界總結出來鐵的規律,面簽是最安全的。而虛擬信用卡,在網路帳戶還沒有完全實名的情況下,從合規性和風險要求上,應該說是存在一些問題的。

他同時認為,當前二維碼的技術安全標準缺失,在支付流程中如何保證二維碼的唯一性和交易的不可抵賴性都不完善。二維碼有一定的安全性,但是否達到了金融支付的標準要求,還沒有統一的要求,所以這也成為了暫停二維碼支付的主要原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