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iphone 5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iphone 5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第四季 iPhone 登台,推昇台灣智慧型手機數量再創新高
Mar 18th 2014, 10:20

第四季 iPhone 登台,推昇台灣智慧型手機數量再創新高

Apple iPhone 5S 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貼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2013年第四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第四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47萬支,較今年第三季成長16%,與去年第四季相比亦有9%增長。

其中尤以蘋果(Apple)的成長幅度最為驚人,iPhone數量不僅較前一季度成長數倍有餘,與去年同期iPhone 5上市時相比也有39%的增長。更因此推昇整體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數量在本季達到218萬支的高峰,季度成長22%,年成長也高達30%。反觀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出貨量則維持遞減,智慧型手機在第四季的台灣手機市場達到88%市佔。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從2011年中開始超越功能型手機,到2013年底囊括近九成的市場,智慧型手機已正式進入市場成熟期。過去動輒兩位數的年成長率,在2014年開始將明顯趨於平緩。由於目前智慧型手機在規格上差異已不若過去兩年明顯,加上過去被歸類在後段班的廠商,於中高階以上的機種不論在螢幕尺寸、處理器、相機畫素、內建記憶體等規格已逐漸跟上,某些機型甚至超越部分國際大廠。預期2014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在數量成長趨緩、硬體規格拉近的條件下,廠商利用價格的競爭手法,將比過去更加積極與白熱化。」

觀察台灣2013年第四季各家廠商表現,雖然蘋果因為iPhone 5S與iPhone 5C新機到貨加持,拿下智慧型手機市佔第一名。但若統計2013年全年數字,則仍由三星(Samsung)穩坐市場第一的角色,宏達電(HTC)與索尼(Sony)則分踞市場第二名與第三名。Apple iPhone 5/5S, HTC One, Butterfly, Samsung Galaxy S4, Galaxy Note 3則是2013全年度表現最好的機型。

至於在手機螢幕尺寸的表現上,雖然第四季因為iPhone新機推出,擴大了4吋機種的佔比,但5吋以上機種的出貨量並未因此縮減,由前一季的35%佔比,持續增長到第四季的42%。相當於市場每2.5支新手機到貨,便有一支為大於5吋的機型。若以全年表現來看,可以發現5吋螢幕以上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已由2012年的7%成長至2013年的35%。IDC研究經理嚴蘭欣認為﹕「台灣對5吋以上機型的接受度早已名列全球第三高,僅次於南韓與新加坡。在2014年,我們將會看到更多廠商加入5吋以上的市場,搭配多元的規格,在旗艦款、高、中、低階手機均有其重要性與話題性,也勢必發展出針對不同族群的價格與應用。」

觀察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方面,Android在眾星拱月效應下穩坐市場龍頭,雖然在第四季受iOS到貨量銳增的影響,市佔降至73%,全年則仍維持八成以上市佔,達到85%。反觀iOS在2013年的市佔則下滑二個百分點由15%降至13%。至於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 Phone,則維持約2%的市佔率,相較2012年成長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