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這波金價漲假的!上攻力道虛 恐迅速跌回1300美元
Mar 18th 2014, 12:30

〈分析〉這波金價漲假的!上攻力道虛 恐迅速跌回1300美元
2014/03/18 20:30鉅亨網 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黃金愛好者,注意了!金價恐怕將大幅修正!

儘管上周金價大漲 3% 來到 6 個月高點,同時吸引大量看多買盤進駐,但已有分析師開始警告,投資人愈看好,「修正的風險就愈高」。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 11 日當周,黃金淨多頭部位突增 4% 至 123007 口期貨與選擇權合約,空頭部位銳減 20% 至 21073 口合約,為去年 10 月迄今最低點。

觀察家認為,上述數據顯示,這波金價上攻背後的主力是「市場臆測」。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周一(17日)在投資報告指出,「就算地緣政治風險與中國經濟趨緩擔憂,短期內仍將持續帶動金價走高,修正的風險也會同步升溫,一旦克里米亞危機淡化,就會真正爆發(修正)。」

事實上已略現端倪,周一紐約商交所 4 月份黃金期貨下跌 6.10 美元,或 0.4%,收在每盎司 1372.90 美元。

投資機構 H.C. Wainwrigh 執行董事 Jeffrey Wright 同意這項看法,認為只要避險需求沒有「實現」,金價就有修正風險,「但時機是最關鍵的,而目前情況尚未明朗」。

他估計,「最終金價可能很快就跌回 1300 美元」,即便如此,與去年第 4 季的 1200 美元水準相較「也不算太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