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Re: [心得] LUSH洗前護髮+四種潤髮產品簡略心得
May 2nd 2014, 20:42, by Kiiroitori

作者Kiiroitori (キイロイトリ)

看板hairdo

標題Re: [心得] LUSH洗前護髮+四種潤髮產品簡略心得

時間Fri May 2 20:42:28 2014

※ 引述《kathertine21 (書亞)》之銘言: : 有產品圖有排版無廣告無音樂版 : http://kathertine21.pixnet.net/blog/post/37771034 : 分享的這幾項商品都是已用完正貨才寫。 : 目前有回購的品項是:美國派對跟瑪麗蓮的嫵媚。 : 我比較喜歡使用後頭髮柔順,能改善毛躁情形的潤護髮 : 而這兩瓶比較符合需求。用了兩年下來頭髮都很健康有光澤, : 洗一次頭頂多掉5~15根(這應該算正常範圍吧?)。 : 我的頭髮狀況: : 頭皮稍油髮尾小乾的中性細軟髮。頭髮有光澤、分岔沒幾根、 : 偶爾頭髮小打結單手梳幾下就開。 : 髮長及胸。兩天洗一次頭。 : 算直髮,天生自然捲只要用髮夾髮束綁過,哪怕吹直還是會出現捲度。 : 近三年皆無燙染,輕度毛躁困擾。 : LUSH的護髮產品全部都是洗前用 : 使用順序:洗前護髮→洗髮餅/露/霜→潤髮乳/皂 : 洗前護髮使用方法(參照美國官網): : 大量塗抹在乾髮上,短髮建議一次使用1/4,長髮用半瓶。 : 更長(大概是過腰)則用整瓶。停留20-30分鐘後再 : 開始洗頭,用量很大但效果很持久值得投資。 : 以上是英文說明大致翻譯。 : 按照我的長度應該要用半瓶,我自己使用時是一點一點塗抹 : ,瑪麗蓮因質地偏乳液狀,摸起來很滑。 : 塗了半天最多用到1/10,很難用到1/4。要用半瓶大概一開始 : 就要大把大把的抹,加上毛巾包覆著才不容易滴到衣服及地板。 : 而且對荷包真的很傷。 : 瑪麗蓮的嫵媚 : 檸檬果汁與甘菊精華對呵護乾燥頭皮與賦予髮質光澤感 : 特別有一套,並添加能保持髮色艷麗與恢復頭髮健康彈 : 性的番紅花,特別推薦給染髮者使用。←LUSH TIMES說明 : 原文說明並沒提到使用在頭皮上,我僅塗抹耳下到髮尾沒碰到頭皮。 : 瑪麗蓮的檸檬還番紅花的味道有點重,塗抹後整整20分鐘不時會聞到 : ,搭配美國派對使用後頭髮更加滑順且無重量感。 : 吹乾後味道就被美國派對蓋過去了!這兩個搭一起效果很棒! : 到隔天起床頭髮稍微用手就梳開了。 : 唯一遺憾的是對毛躁改善有限,儘管照著設計師說法頭髮分區 : 、吹風機開中溫吹口朝下,還是多少會有些毛躁。這時候還是 : 要依賴開架的頭髮產品來處理。 : ********************************* : LUSH的潤髮產品主要分潤髮皂、乳、霜三種。 : 使用習慣上大部分人對乳的接受度還是比較高。 : 復活節潤髮皂 : 功用是解決頭髮易打結的困擾並讓頭髮柔亮好梳理。 : 它是我第一個使用的LUSH潤髮,大約4.5年前曾用過, : 那時候還是像香皂般秤斤賣無固定形狀。國內外幾乎都是 : 以潤髮乳居多,這塊在國外使用者間也有使用不便、很難用的評語。 : 當時的LUSH櫃員跟我說放在掌心溫熱一下再塗抹在髮上, : 我也試過溫熱一下整塊抹上...效果不佳。 : 是能潤髮但比不上自家的潤髮乳。光是要在頭髮均勻塗抹 : 就得花上不少時間,現在回想都只記得使用不易的特點。 : 復活節使用方法(參照美國官網): : 先整塊浸到溫熱的水中,輕柔地從上到下滑過頭髮 : ,再用手指按摩髮絲。 : 這方法比以前直接用手掌溫熱好多了,只是到冬天 : 我還是會擱一邊去,浴室這麼冷根本沒心情慢慢弄啊... : 素食主義與美國派對潤髮乳+雞尾酒潤髮霜 : 我習慣先從250g開始試,確定香味跟效果滿意才會買500g的 : ,美國派對後來就趁去年生日入手500g,從年底用到現在。 : 潤髮乳平時是乳狀,在天氣冷時會變得偏膏/霜狀,要拍幾下瓶身 : 或倒放才比較好使用。這時候的質地其實跟雞尾酒潤髮霜很像。 : 素食主義─中偏乾及所有髮質適用。味道上檸檬味較明顯。 : 其他成分有薰衣草、迷迭香萃取等。 : 美國派對─中偏油及所有髮質適用。香草味較重,另有蜂蜜、 : 柳橙、草莓等成分。四項潤髮品中氣味最持久明顯。 : 雞尾酒─乾燥染燙受損髮適用。有酪梨、豆奶、甜瓜、優格、 : 橄欖油等高滋潤度成分。 : 單瓶價格跟500g潤髮乳不相上下。 : 頭髮受損真的很嚴重才考慮使用這款。 : 我自己使用是覺得效果中上,並無驚豔的地方。 : 這三款潤髮都能增添頭髮光澤,溫和且使頭髮柔軟。 : 使用量依自身頭髮長短適量使用即可。 : 使用後的主觀小評比 : 頭髮輕盈度:素食主義〉雞尾酒〉美國派對 : 頭髮柔軟度:美國派對〉雞尾酒〉素食主義 : 香味持久度:美國派對〉雞尾酒〉素食主義 : 很奇妙,雞尾酒雖是官方說明使用後最能感受到髮質柔軟的, : 我一路用下來反而美國派對最得我心。而且換算下來價格較能接受。 : 以前有瓶椰子香的酷老靈,也是主打頭髮柔順 : 且中乾性髮/捲翹髮適用,然而味道實在太重且不是我喜歡的香味。 : 我對潤髮產品的要求是頭髮柔順,氣味怡人且能改善毛躁。 : 很久沒染燙後,目前的頭髮狀況算比較好了。沒分岔受損等大問題 : ,就算是毛躁也在接受範圍內。 : 以目前的LUSH髮品,要做到像電視上那種柔亮效果不大可能 : (跟自身吹頭髮技術、紫外線等也有關),唯一能確定的是長期 : 用下來頭髮的確比較健康,使用時也比較不擔心傷害環境跟 : 動物實驗問題。 : P.S. LUSH空瓶罐全年都能折10元,用完記得帶去櫃上折價或換面膜。 : 版上完全沒看到潤護髮心得,精華區也沒。來拋磚引玉看 : 能不能找到有用過的人~ 我是Chris211 以後都會用這個帳號囉 你的東西我都買好了,我想乾脆明天先寄給你 你的收件地址電話給我吧! 郵資60就好,我可以升級成宅配,哈哈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36.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airdo/M.1399034550.A.4C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