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88歲翁悼亡妻 日走5公里上山相伴
Nov 20th 2014, 10:34

大陸四川一名88歲老翁,妻子今年1月病逝,10個月來他天天走5公里路程上下山,在亡妻墓上送飯、聊天,他說「老妹兒」嫁給他60多年,帶大七個孩子,沒過過好日子,病逝前對他說「你這輩子就該陪我」,於是她下葬後第七天開始,他便天天上山。

成都商報報導,老翁名叫蔣騰志,住在達州萬源,上山時他總帶著一朵白菊,提著紅布袋,爬上山頂抵達墓地,帶飯上來餵老伴。墳前他備齊茶水、梨子和糕點,喚著:「老妹兒,喝茶囉!」,一邊張羅輕喚:「這是四女兒昨天買的豬腳,妳嘗嘗」,開始對著亡妻朱天谷的墓上聊天,不管路人駐足觀望。

朱天谷小他10歲,62年前,26歲的蔣騰志在鎮上當稅務員,朱天谷在自家麵館幫忙,幫人洗衣掙錢。他說當年她和幾名少女在河邊洗衣,第一眼就看到她,「像仙女一樣」,一年後他們結婚,結婚照是他們唯一的合影。婚後男方的工作四處調動,相隔兩地生活7年,直到1959年他得重病,才被調回老家治療。

那時鬧糧荒,只能挖山上的蕨根吃,他聽到妻子娘家人勸她離婚改嫁,妻子只告訴他:「我來掙錢」,50多年後,他說自己還清晰地記得妻子當時的話語聲,「在我人生最困難的時候,她都沒有放棄我,所以不管她生死,我都要陪她。」

妻子離世前幾年,他們常牽手在城區散步,城裡的菜販回憶,有一次「蔣老頭」走在前頭,老太婆走在後面牽著他衣角,人潮擁擠,她把他衣角拉得很長,旁人笑:「都這麼大年紀了,感情還這麼好?」老翁大樂,笑道:「我們這叫『藕斷絲不斷』。」

被問起現在的生活時,蔣騰志僅說兒女都很孝順,但不贊成他陪著妻子的墳,「但我沒妥協」,「我活50年,敬她50年;我活百年,敬她百年;再活好久,我都要敬她;要是我哪天死了,我就不得來看她了,我就去陪她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