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末日迷蹤之大劫難來臨時
Oct 17th 2014, 19:49, by engochen

作者engochen (暖包)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末日迷蹤之大劫難來臨時

時間Fri Oct 17 19:48:58 2014

今天去看了末日迷蹤,雖然電影不算太久,但是看完電影後所想的其實比看電影的時 間還多,其中我覺得有幾個地方是值得我深省,並且或許在現實生活中能有所改變的。 當你遇到你的親人發生重大改變,並且開始向你述說一些平常沒聽過你也完全不 懂的東西時,傾聽並且去辨別是非最後得到答案才是最重要的;同時也應該要時時關心身 邊的人;再者當你失去了一個東西或者身邊很重要的人的時候,人往往才會知道原本的自 己是多幸福的。在片中一直到主角的妻子消失了,他才發現原來最愛的是他的妻子以及他 的小孩。這就像現實中一樣,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我們應該把握所擁 有的,並且讓彼此更好。如果遇到你不認識的人向你介紹解說一些東西的時候,我覺得應 該要先有一顆開闊的心,而不是抱持著成見去聽取,這樣可以在生命中找到更多的美好。 在拍攝手法上面,我覺得整部片在消失的那個部分做得相當好,一個瞬間飛機上一些 人消失了,同時衣服卻可以無接痕的留下,我當下看到的時候覺得好驚恐,他成功的營造 出了當親人消失時的焦慮、以及附近人恐慌的感覺。 整部片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女主角,他同時間扮演著非常多的角色:父親所喜 愛的女兒、母親所關心的女兒、弟弟深愛的姐姐、大學生、事情發生時留下來的人等,他 在裡面把每個角色都詮釋得很好,也讓人感受到身在多重角色中的無奈、繁重以及所需要 顧及的地方。 就整篇串起的宗教議題來說,其實我個人是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是我也可以說是甚 麼都信,因此我覺得萬一有人告訴我相關的事情時,應該會去考慮該怎麼作以及怎麼辦。 聯想到我常遇到的佛教來說,佛教屬於多神教,因此可能沒有那種單一的救贖,但是當你 相信你的信仰的時候,我想他也會救贖你,就一如耶穌拯救基度教徒,而佛陀也會拯救他 的信徒,即使是濕婆我想也是這樣吧。 最後就大抵來看,這部片我非常喜歡, 他的劇情十分緊湊而富有張力,在人物刻畫上 面也有相當細膩而可以令人思考的部分,就音樂來說我蠻喜歡每個事件發生時的音樂穿插 ,整個相當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31.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3546540.A.BC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