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離職後的心情(2)
Dec 14th 2014, 16:18, by icelaw

作者icelaw (雲端時事評論工程師)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離職後的心情(2)

時間Sun Dec 14 16:18:36 2014

就我工作到現在 換過七個老闆的經驗來看 你的問題很簡單 就是你跟你的老闆不對盤 我的分類你的老闆屬於難搞 喜歡挑屬下毛病來顯示自已威權的TYPE 這種老闆未必不好 因為這種的有些是機車度十足 BUT 也很敢給 BUT你的老闆敢刁屬下 但給的又爛 就沒什麼好考慮的了 這應該是你的頭一兩份工作吧 反正這種事 不對盤就是無解 不用想太多 你就多試試幾個老闆 換到對盤的 你就會比較好過 看多就沒什麼了 離職以後基本上這輩子就不會再碰到了 業界很小的話術只是個屁 以上! ※ 引述《ciang0102 (SASOKA)》之銘言: : 大家好我來了;;; : 看到許多版友詢問要我透露關鍵字, : 基於道德我無法透露更多抱歉 >_< : 畢竟,員工與粉絲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 所以請當我只是來碎碎念的就好~.~ : 也請不要特別搜尋,這會造成我的困擾T^T 感謝哦!!! : -------------------------------------------------- : 10月底左右提出離職,隨後老闆就說要開始徵人。 : 我的心態是,即使我提出離職,我還是會把我的事情做好。 :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提出離職後老闆根本一直找機會婊我-_- : 第一是在面試的時後 : 之前兩次徵人有過無數次的面試,我都在旁邊, : 頂多跟對方說工作內容、薪資待遇、上班時間等等 : 他這次面試居然不斷的跟面試者說 : 1.他很重是職場倫理,上司的話就是要聽,不可以頂撞上司, : 2.上司有他的經驗,所以才會要你這麼做。(意思就是沒經驗不要跟他爭!) : 3.回家後不是把公司的事情拋得一乾二淨,那是公務員。 : 4.要以公司為重,你對公司的付出,都會看在眼裡。 : 當時我一邊做稿、一邊狂翻白眼、一邊想吐。 : 第二是有一次他女朋友又頂撞他。 : 他女朋有脾氣很奇妙,總之兩人情緒很常突然變差, : 他女朋友那天也是做事,被他念,然後?話口氣變很差。 : 他就對著他女朋友說: : 「妳那什麼態度? 你是要離職的人嗎? 用那種態度跟我講話?!!!」 : 當時乖乖做稿也中槍!!!!!!!!!!!!!!!!!!!!!!!!!!!!!!!! : 版友有提到薪資 : 本人試用期3個月,試用期期間23,000元。正職25,000元。 : 六個月調薪一次,六個月後我僅調薪為26,000圓(+1,000元)。 : 我先聲明,我一剛開始不覺得26,000是不妥的。 : 當時我的確犯下印刷交待的錯誤,那一個月也讓他對我的設計不是很滿意, : 所以我當下覺得,好,26,000我沒意見。 : 我媽常說,他覺得老闆會用我是因為我 俗又大碗。....T_T : 好,後來我對薪資很怒的點是什麼呢? : 他跟面試者說 試用期25,000,正職28,000。 : 後來,找不太到人!!?? : 他又改,他說 試用期27,000,正職試你狀況調薪。 : 請問各位,當下聽到會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 我當下只覺得,所以老娘幫你做了這麼多(好也許不算多?) 我只值26,000????? : 被你念來念去,讓老娘自信心全無,比不上一個新人?????? : (重點新人來的話,工作量已經被瓜分,他女朋友後來有幫忙處理一些貨物部份, : 雖然還是有行政,但後來他打算請兩個設計師,那更閒!!!!!) : 我當下真的滿想哭的,我覺得我這10個月期間,我就是公司跟家一直線, : 當我跟他說我在上班的時後是非常努力去做的, : 他居然說 上班努力很應該,重點是你下班有沒有去努力。 : 我覺得自以為位公司付出很多,原來在他眼裡根本誰都能做到。 : 也許是我高估自己吧? : 我媽一直要我樂觀,想成是我一走他需要花更多錢來請人做我一個人做的事。 : 但我無法,我只覺得自己就像用舊的抹布,不要就不要了。 : 結果有一天老闆居然主動跟我談論他跟面試者談論的薪資問題! : 他說他想把有才能的人留住,也希望他們回家能夠多放心思在公司,所以給比較多。 : 我覺得他跟我解釋我並沒有比較釋懷,總之就是我他X的沒才能啊不然你想怎樣!! : 然後不斷說有才能的人,老闆只給他2萬多的薪水,老闆自己也會不好受。 : 還講到原本有想幫我調28000,但那陣子發生太多事情就BALABALABALA~~~ : 講這些馬後炮有屁用?? : 對了,講到才能,我說過他有意無意的說我沒才能。 : 我的桌子算是有點亂,因為東西非~~~~常多。 : 我要處理的東西太多導致我都放在桌子上。我也承認我沒有東西歸位的習慣。SORRY~ : 但那天,他念完我當天發生的事情,又講到我的桌子, : 他說: : "大家都知道聶永真的桌子很亂,但是沒有人去叫他收桌子,為什麼? : 因為他很有才能,很有實力,作品很棒。 : (沉默) : 所以,請你把你的桌子收乾淨。BALABALABALA~~~" : 當下真的OS: ....老娘就是沒才能XXX ^_<~* : 好,總之就是提出辭呈後很常跟他對峙, : 他還有次對我大吼: "你變了!! 你以前不是這樣!!!" .... -_- : 後來當然有找到新人,新人資歷算不錯,我也把他當學習的對像, : 人很好,很健談,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 其實我並沒有跟他說我覺得老闆人不好,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是我自己個人主觀的想法, : 我不想事先去影響別人。所以只有跟他講好的部分;;;; : 後來也因為貨量實在太多,我們又找了倉儲。 : 倉儲的姐姐人也好,我們相處的都超~~愉~~快~~~ : 倉儲來的那下一個禮拜剛好老闆要出國,所以算是找的滿趕的。 : 就在出國前!!! 發生了!!!! : 某日中午原本要跟設計師去吃飯,結果我想說還有別的事情就請他先走, : 老闆就突然叫住我,問我找到工作了沒。 : 總之,他開出一個月30,000,要我留下來。 : 這時他的態度轉變很多,他說之前的事情他不會計較,他不是記仇的人, : 還說,我在公司做最久,流程和廠商我都最熟悉,他其實最信任我, : 如果我不在,就算他女朋友在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 而且現在該到齊的職位都到了,我就不會有這麼多壓力了。 : 要我在他出國這段期間考慮。 : 說真的,當下我有被這些屁話給小小動搖,但真正動搖的重點是因為現在有同事, : 我真的因為有同事這點很開心!!!!!!!!! : 不是因為可以講公司壞話XD 是因為相處起來氣氛很愉悅啊~~~~ : 我很喜歡有同事可以聊天~~一起吃中飯~~這種感覺~~XD (之前都是獨自一人..-_-) : 結果,他和他女朋友就出國了~~~~ : 我跟同事都算是相處不錯,而且他們知道我要離職,還說想一起吃個飯T_T(感動 : 出國期間,剛好是忙碌,又需要決定許多重大事情的期間, : 其實老闆當時答應要出國我有嚇到,因為他明知這個時間點會很忙... : 重點是他自己也是沒有做完事情就出國摟~~O_O 而且是其他人都無法做的! : 至於我說為什麼會是答應出國~~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總之,要動的事情動不了,還是得等到他回國導致整個商品出版延後, : 而且因為他出國,所以都用FB跟LINE聯絡, : 因為他的關係我現在真的對LINE通話的聲音非常反感 -_- : 然後因為我覺得自己不足,如果有更好的人選可以進來那當然對公司好。 : 這期間若還是有投履歷過來的我還是會看,結果就看到一個還不錯的(還是我學妹!) : 老闆回國後馬上安排面試,面師完,大概30分鍾不到吧, : 他就說: 那你就準備一下交接。 : 感覺出國前講過的那些都是夢,沒發生過。 : 叫我做交接。 : 恩,被屁話耍了。 : 找不到人就低聲下氣,找到人又馬讓把人踹開。 : 結果離開那天,他叫我準時下班,我說我做完就會離開, : 他說準時下班。 : 所以我快速的把最後東西寫好,收好,交待兩個設計師後續。 : 然後他最後只跟我說: 祝你找到好工作。 : 連,這期間辛苦你了,都沒有噎。 : 好,掰掰。 : 就這樣離開了。 : 然後因為我其實跟新進的三個人滿好的, : 結果星期一他們就跟我說他們被罵,星期五就跟我說需要聊聊,星期六就一個走人。 : 總之,老闆在我走後對他們的態度整個大轉變, : 誰不在就說要炒誰,還跟他們說我態度很差,之前犯過很大的錯BALABALA(誰說不記仇的?) : 而且他不喜歡員工之間相處愉快, : 所以還特別跟其中一個說不喜歡他們三個一起出去吃午餐... : 哀,聽一聽真的很難過,難過的是他們三個很辛苦。 : 恩...大概就是這樣... : 我覺得到後面我真的對這間公司完全沒有留戀。 : 我會提醒他們要做的事情,只是因為我怕他們被罵。 : 因為看清這個老闆只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員工的心情。 : 我想這跟他沒有在別人底下工作過也許有很大的關係。 : 而且我後來有時後很無言的是, : 他每天都刷好幾遍FB,他後來分享幾則我覺得很XX的文章 : "我的助理要離職,我跟他說了一些話,三年後他回來找我...." : "這八種員工絕對不能留,一定要辭" : 等等這種文章。 : 我覺得,一個老闆不是你多會講道理,你經驗多豐富,你年資多久, : 你至少得珍惜你的員工為你做的事情吧??? : 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哀?? : 而且再次體會,做人真的要謙虛。 : 越有能力的人,越要謙虛。 : 真的很討厭那種覺得自己很厲害的嘴臉。 : X!! : 總之,如此。 : 以上為本人碎念,再次提醒,請不要再問關鍵字摟!! : 也不要猜是誰,我覺得會影響到很多無辜的人, : 所以~請看看就好^^ :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T^T : 期待下個工作會更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74.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545119.A.54F.html

va2475: 那要看老板的實力,有時候業界真的就是大家都認識 12/14 16: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