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美俄亥俄州天主教區抵制冰桶挑戰
Aug 22nd 2014, 10:46

在全球響應冰桶挑戰之際,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天主教區卻敦促113所學校不要參與冰桶挑戰,因為這項活動是在為漸凍症(ALS)協會募款,該協會的研究使用胚胎幹細胞,與天主教教義直接牴觸。

據美聯社報導,天主教會把胚胎幹細胞研究與墮胎掛鉤,表示這種做法違反人類生命的神聖性質。不過,天主教教義並不禁止使用成人幹細胞做研究。

教區發言人說:「我們當然瞭解促使全國各地民眾用有趣方式支持ALS研究的仁心,不過道德原則不只要求結果良善,達到目的的手段也必須良善。」

ALS協會發言人說,捐款給ALS協會的人可以指定把錢用在哪方面,也能要求不要把錢用於胚胎幹細胞研究,其他天主教區也沒有建議不要捐款給ALS協會。

辛辛那提教區說,學校可以參與冰桶挑戰,可是募得的款項應該捐給其他「支持生命」的研究。

美國天主教主教大會發言人說,辛辛那提教區的行動是地方事務,主教大會並未指示各地主教阻止捐款給ALS協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