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新聞] 陽性容器大增 登革熱告急
Aug 22nd 2014, 22:35, by iam168888888

作者iam168888888 (射精)

站內Tainan

標題[新聞] 陽性容器大增 登革熱告急

時間Fri Aug 22 22:35:22 2014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今年入夏以來,台南市已經接連傳出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鑑於鄰近的高雄市疫情延燒,加上又連日間歇性大雨,最近1周衛生局人員更在全市各區找到277個戶外陽性容器,對今年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頗不樂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日前確認台南市今年第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發病的21歲男性,住在東區大智里,本月14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無力、食慾不振、噁心、血少板減少等症狀,第2度就醫才被通報確認為登革熱,目前狀況穩定,但仍住院休養中。衛生局也已針對病例活動地點,進行噴藥及積水容器清除。 鑑於這名病患每周假日都會返回高雄老家,其老家周圍也有確定登革熱病例,加上這2周間歇性大雨不斷,戶內外積水容器激增,導致孳生病媒蚊的陽性容器也增多。最近衛生局調查全市各社區病媒蚊指數,3級以上的里別居然多達15里,擔心登革熱病例數恐將持續增加。 衛生局指出,登革熱病媒蚊於雨後1周會急速成長,為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導致死亡率高的出血性登革熱病例出現,民眾應落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並進行社區容器減量等防治工作。 此外,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應該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以利通報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http://ppt.cc/vt8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21.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08718125.A.FF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