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江菊會共識:救災優先 石化專區言之過早 五輕確認關廠
Aug 22nd 2014, 12:42

江菊會共識:救災優先 石化專區言之過早 五輕確認關廠
2014/08/22 20:42鉅亨網 記者趙曉慧 台北

高雄氣爆之後,高雄市長陳菊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台北敲定,救災優先,並做好市區地下石化管線的管理與清查,讓高雄市民覺得生活在安全的環境之下,再來談石化專區。同時五輕確認關廠,大社石化專區降為乙種工業區。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率領市府團隊專程北上,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相關部會首長會面,討論地下石化管線的管理與高雄石化業發展何去何從。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會後轉述,首先,地下石化管線的清查,高雄市希望中央提供數位化圖資,這部分會在9月上旬完成。且所有管線資料會對外開放,經濟部也願意提供國防、能源類,但是否公開交由高雄市政府決定。

高雄市政府認為,不要回填氣爆災區的3根管線,未來的管線安全管理也要透過修法掌握得更細,包括管線輸送什麼、管線的材質為何,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都會予以尊重。

孫立群還說,中油五輕預計在2015年遷廠,但目前沒有地方遷移,所以只好先關廠。此外,大社石化專區也確認降為乙種工業區。

對於高雄市的救災、防災專業能力,孫立群說,環保署與消防局都會幫助高雄市提升。高雄市政府另外提到,個別業者應該要有自己的防災小組,一旦日後發生事故,至少可以在第一時間處理、增加效率。此外,江宜樺主動提到,內政部要針對全國的消防設備進行盤點,並加強教育訓練。

關於相關法令的修補,孫立群說,目前已朝行政院政務委員許俊逸規劃的方向進行,短期內若有需要,雙方先用函示的方式處理。

江宜樺強調,這一次高雄氣爆的教訓要記取,業者、地方政府、中央政府的三級應變機制一定要建立。

至於石化專區,孫立群說,雙方都認為這是長期的問題,但現在討論並不恰當,短期內要先做好石化管線的管理與清查,讓高雄市民感覺是生活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之下,再去談石化專區。

地下石化管線遷出市區的問題,孫立群說,暫時沒有時間表,因為這還涉及管線連結的民間石化廠,但至少今天已經建立中央與地方的對口單位,分別是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