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前輩說,只給提示不給答案 怕不會自己想
Feb 10th 2015, 11:33, by RAVANA

作者RAVANA (零的轉移)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前輩說,只給提示不給答案 怕不會自己想

時間Tue Feb 10 11:33:32 2015

※ 引述《smallrain7 (smallrain)》之銘言: : 我剛進公司,新領域,要入門就有點難度 : 指導員跟我說,他不會直接跟我講該怎麼做 : 這樣以後就只會照他講得做,不會自己想 : 這種想法,我倒覺得奇怪,難道他覺得他做法 : 不適合當範例嗎,還是跟本不知道怎知道怎麼做 : 有好的做法應該要讓後人傳下去吧 : 況且我會覺得已經有答案的東西還要在那邊繞 : 跟本浪費大家的時間,而且不知道他會怎麼做 : 怎麼會知道他的做法是好是壞,哪裡可以改 : 我是覺得這種做法其實很爛 : 有人也是這樣的嗎 我從前當老鳥 也是這樣教人的 現在就不藏私說真話 告訴大家為什麼我會講這種話 1.懶得教啦 教人又沒績效 隨便基本的講一講 基本的能做就夠了 剩下放你自生自滅 花那麼多力氣幹嘛 又不是教會十個我薪水加10萬 隨便教教就好了 我要去忙我的事了 我薪水還是領一樣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2.我可以掌控你學多少 可以觀察你會不會太強威脅到我 當時我年資5年了 覬覦小主管位置很久了 有太強的威脅都要注意 所以只教些基本的 讓他只會做一些基本的東西 幫我打雜 壓在我腳底下才不會爬上來 順便幫我抬轎 3.因為也真的是這樣 你要自己做才會自己想 以後才能獨立做事 但是我又不能讓你學太快超過我 或是偷我苦心研發講破不值錢的獨門眉角 所以我就用這種話術 讓你自己去摸索 一舉數得 我可以巧妙的藏私不教一些絕學 又能訓練你自己思考 講出去也很好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55.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3539215.A.D78.html

chermany: 當主管嘴炮功夫強過技術…這是學不來的… 02/10 11:36

icelaw: 這才是真話 02/10 11:42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