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俄承認克里米亞獨立 歐美祭制裁
Mar 18th 2014, 09:23

俄國總統普丁17日正式承認克里米亞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評論家認為,這是俄國將克里米亞納入俄羅斯聯邦的第一步,且未來可能進一步吞併烏克蘭東部。歐美都在17日對俄國祭出制裁,但評論家認為,制裁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效果,無法對俄國的經濟貿易帶來重大傷害。

俄羅斯總統普丁17日簽署法令,承認克里米亞是主權獨立國家,該法令張貼在俄國克里姆林宮官網上。分析師認為,此舉是普丁將克里米亞納入俄羅斯聯邦的第一步。除了駐軍克里米亞,俄國並持續在烏克蘭國界的東邊及南邊進行軍演。為抗議俄國承認克里米亞,美國與歐盟都在週一對俄國行政及軍事首長祭出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俄國的挑釁不會帶來任何助益,只會進一步孤立俄國。美國對7位俄國官員及4位烏克蘭官員提出制裁,執行旅行禁令並凍結其資產。被制裁的官員包括普丁的高級助理、俄國副總理及鷹派的國會首長。美官員表示,這是自冷戰以來對俄國所祭出最廣泛的制裁。

歐盟則是對13位俄國官員及8位克里米亞官員提出制裁,其中包括7位軍事將領,也是祭出旅行禁令及資產凍結。歐盟呼籲俄軍撤出克里米亞,勿將其納入俄國領土,歐盟警告,俄國若不適可而止,下一階段的制裁將適用於廣泛的經濟領域,引發更深遠、嚴重的後果。

分析師指出,歐美制裁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且在未來對俄國做出經貿制裁的可能性不大。儘管俄國大部分的石油及天然氣出口銷往歐盟,但兩邊唇齒相依,歐洲能源輸入也極為仰賴俄國,其中歐盟最大的經濟體德國,40%的能源來自莫斯科。歐盟若對俄國進行經貿制裁,可能落得兩敗俱傷。

克里米亞近日的公投結果顯示,近97%的居民希望脫離烏克蘭與俄國合併,克里米亞隨即宣布成立「克里米亞共和國」,要求聯合國認可及併入俄羅斯聯邦。倫敦國王大學國際關係教授立弗尼表示,烏克蘭失去克里米亞「已成定局」,歐美祭出的制裁是為了下一波的戰略布局:防止普丁進一步併吞烏克蘭東半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