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濫用巫術的權勢 沙國印傭遭判死
Mar 18th 2014, 13:07

中世紀歐洲,女巫遭到無情獵殺時有所聞,到了21世紀,沙烏地阿拉伯竟以使用巫術為由,判印傭死刑!《環球郵報》報導指出,許多印尼女傭在沙國受到雇主殘忍的對待,毆打、私刑、性虐是常有的事,由於該國的國情極端保守,這些女傭經常被冠上「使用巫術」等罪名,關進監牢或處死,,國際特赦組織認為,巫術或魔法是沙國箝制宗教自由的藉口。

根據《環球郵報》報導,一名叫做愛蘭的印尼婦女,因被控「對雇主和其家屬施咒」,而遭沙國法院判處死刑,受了10年的牢獄之災。幸運的是,上個月她被沙國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赦免,成為無罪之身。

然而,目前仍有40位印尼婦女,被雇主控告施巫術妖法、謀財害命,可能被沙國政府判死刑。印尼非政府組織「移民照顧」(Migrant Care)指出,多數印傭都受過雇主的性暴力或體罰虐待。

沙國國情極端保守,巫術被列為禁忌,對於其他文化的容忍度非常的低,去年1名黎巴嫩命理師在沙國朝聖,被警察以實行巫術之由逮捕,遭法院處以死刑,當時國際特赦組織出面聲援,但他最後還是難逃一死。

《大西洋月刊》報導指出,沙國嚴格禁止伊斯蘭教以外的宗教,當外傭把斯里蘭卡、印尼、非洲或其他地方的習俗帶進沙國時,極易成為被攻擊的目標,該國於2009年甚至設立「反巫術單位」,共有118人被控「使用巫術」。

「人權觀察組織」成員尼莎瓦里亞在沙國實地調查後表示,許多沙國的雇主毆打印傭、威脅要將她們殺害,以輕蔑的語氣將她們比喻為動物,性騷擾、性侵害、私刑拷打等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有人的身體被雇主以烙鐵、熱開水燙得血肉模糊,手臂被釘上釘子。

印尼非政府組織指出,印尼婦女在沙國受到奴隸般的對待,比起其他國家的女傭,她們的處境更為艱困,不僅工時過長,居住環境不佳,受職業傷害也無法領到雇主的賠償,可憐的是,她們甚至不能辭職。

根據印尼的官方統計,印尼外勞的人數起碼有650萬.絕大多數在中東、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擔任家傭。諷刺的是,印尼國內約有260萬家傭,同樣有被雇主施暴的苦處。

延伸閱讀:〈沙烏地阿拉伯的巫術戰爭〉《大西洋月刊》

http://www.theatlantic.com/international/archive/2013/08/saudi-arabias-war-on-witchcraft/278701/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