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投稿] 致 他們的十五週年 我的十週年
Mar 18th 2014, 18:08, by child1027

作者child1027 (純真年代)

看板MayDay

標題[投稿] 致 他們的十五週年 我的十週年

時間Tue Mar 18 18:08:00 2014

畢竟 十年的時間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要說的話有一點點多 希望你不會介意 如果你肯聽我說完這個故事 那麼謝謝你 願意參與我青春裡最燦爛的其中一部份 :) 2002 我趕上了 而且很喘 過去總是對緣分這件事深信不疑, 後來長大後我才慢慢了解, 所謂的緣分不過是人生一連串選擇所碰撞出的結果罷了。 約莫記得是那年國二, 一個從國小就玩在一起的好朋友突然問我: 「欸,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五月天搖滾本事的紀錄片首映?」 我知道她一直都很喜歡五月天, 但始終無法理解為何她這麼瘋狂的迷戀他們, 於是我糊裡糊塗的搭上了她媽媽的車子, 拿著她媽媽幫我們買到的第一排電影票, 闖入了高雄華納威秀紀錄片首映會現場,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大明星, 眼睛骨碌碌地轉覺得充滿了新鮮感, 但眼前五位正在接受媒體訪問的團員, 卻親民的看不到任何一點明星的架子。 看紀錄片前對五月天的概念還停留在人生海海封面的永春街角, 陽光穿過樹葉隨興的撒落在那五人身上, 阿信眺望遠方的那抹笑容看起來好瀟灑, 那是曾經屬於夏天的五月天。 而搖滾本事是我真正認識五月天的開端, 深深的對電影中五個真性情的大男孩著迷, 深深的被熱情到完全沒有極限的歌迷感動, 原來這就是五月天的真實模樣, 老實說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但沒有關係, 反正五月天也常說加入五月天永遠都不會太晚。 認識五月天從來都不是因為緣分, 只要你願意回頭會發現其實他們一直都在。 首映會過後, 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 原來國小時爸爸車上常常播放的軋車是五月天唱的, 原來電視上韓劇的片尾曲好不好也是五月天的作品, 原來五月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的融入我的生命裡如影隨形。 五月天就如同呼吸一樣自然, 在平常時候他們只是意識不到的背景音樂, 當你需要時旋律的輪廓又會立刻變得鮮明。 2004 最想收到的情人節禮物? 我沒有去天空之城復出演唱會。 應該說看完首映會之後, 我沒有很用力的追有關五月天的任何消息, 03年的五月天在我的記憶裡呈現一片空白, 我連復出演唱會是什麼時候都不曉得。 在第四張專輯時光機發行後的某天,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去唱片行逛逛, 那是我第一次踏入唱片行, 看了看架上那張有五月天簽名的專輯, 沒遲疑太久就決定是它了, 時光機是我人生中擁有的第一張專輯。 沒多久爸爸買了台CD Player給我, 我喜歡在夜晚沉浸於自己的星球中, 耳機裡的世界只有五月天和我一起。 然後, 這一聽就停不下來了, 我的十年嚴格來說要從這裡開始算起。 在那個應該是正值國三被升學考試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春天, 全班竟然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氣氛嗅不出一丁點緊張的氣息, 同班的女同學開口問我:「妳有想收到什麼情人節禮物嗎?」 我靦腆的笑著回她:「五月天天空之城復出演唱會的Live CD吧。」 沒想到在白色情人節那天我真的收到了一份禮物, 至於這個禮物則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噢對了, 不能不提的是當年五月天最大勁敵5566, 我和班上最好的朋友剛好一個五迷一個56迷, 懵懂無知的我們還常常為了誰才是真正的台灣天團吵得不可開交。(笑) 那年第15屆金曲獎五月天憑藉著時光機拿下了最佳樂團獎, 被脫褲的瑪莎被眼尖的女記者發現屁屁上有好幾顆青春痘。 那年也是五月天成軍五週年, 年底發了第五張專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後, 五月天第一次世界巡迴演唱會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正式開跑, 聖誕節那天我穿著紅色衣服帶著被我推坑成功的大妹來到台南市立體育場, 這是我們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那時候的搖滾區還沒有對號入座, 永遠都會記得開放進場時我和我妹牽著彼此的手拚了命的向前衝刺, 明明是冬天的聖誕夜最後硬是被五月天唱成了黏膩又讓人窒息的夏天。 2005-2007 青春就是 我不轉彎 在我升上高職後, 五月天開始有了相當大的變化, 發行了在滾石的最後一張專輯知足精選輯, 加入相信音樂後發行第六張專輯為愛而生, 展開全臺灣十二場天使為愛而生巡迴演唱會, 五月天家族誕生了一位可愛的新成員小玫瑰, 世界巡迴演唱會離開地球表面Jump!起跑, 這三年他們出了很多書作了很多事破了很多紀錄, 那些我來得及參與的和趕不及參與的, 一時之間說也說不完。 為愛而生專輯附贈了免費演唱會門票, 這次換成小妹不小心被我推坑成功, 我們一家三姐妹全都變成忠實(?)五迷, 鳳山體育館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夜排(諾亞方舟後都夜排小七了XD), 更是我看演唱會以來距離舞台最近的一次。 五月天的憨人在高職三年間一直支撐著我, 後來大學統測我如願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 高三畢業的暑假, 爸媽不遠千里開車載我們三姐妹從高雄北上參與小巨蛋的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現在想想其實自己真的很幸福, 爸爸也當了伍佰二十幾年的小歌迷, 可是他都捨不得花錢去看他的演唱會, 對他最愛的三個女兒卻總是有求必應。 (題外話,我們今年底要把他送進高雄巨蛋看伍佰囉!:D) 喜歡五月天之後, 待在PTT五板與大家熱烈的討論及爭辯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自從復出之後對於五月天紛紛擾擾的耳語似乎就沒有停歇過, 質疑五月天的商業化, 質疑五月天的音樂是不是變了, 質疑五月天為什麼要發行知足精選輯, 質疑五月天的萬里狂奔是不是忘記台灣歌迷了, 質疑…… 這些質疑和不諒解, 大多都是來自歌迷的愛, 雖然沉重的讓人有點難以負荷, 五月天仍然不吭一聲揹負著這些質疑的眼光堅定地往他們的方向走去。 2007-2011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阿 等你的來到 這段時間歌迷來來去去, 演唱會門票在這時期還算好買, 通常我和我妹在開票後隔一段時間都還可以很從容的買到我們想要的位置。 08年第八張專輯後青春期的詩問世, 有好多老歌迷都回來了, 我也好喜歡這一張專輯, 有種回到藍色三部曲時期被太陽烘得懶洋洋的感覺, 有別於藍色三部曲是烈日當頭的夏天, 後青春期則是邁入了和煦夕陽的秋天, 少了青春期的年少輕狂多了一點屬於後青春期的成熟穩重, 但他們的歌依然像向日葵一樣溫暖正向有療癒人心的力量。 中山足球場的十萬人出頭天演唱會, 爸爸依舊開車載我們三姐妹上了台北再和媽媽去別的地方偷偷約會。 09年第二十屆的金曲獎五月天難得入圍除了樂團獎以外的獎項, 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屏息以待, 儘管當年只獲得了最佳樂團獎,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背景音樂一播放時我還是有股想哭的衝動。 同年高雄創造55555人:DNA無限放大版演唱會我和兩個妹妹也沒有缺席, 當時人在正在台北實習忍了好幾個月都沒回家的我終於回到高雄的懷抱。 上了大學以後, 精采的大學生活和實習生活讓我暫時轉移了焦點, 我的生活不再充斥著滿滿的五月天, 連已經申請了新帳號的PTT都被我擱置在一旁, 只是有一搭沒一搭被動接收有關五月天的消息。 在一路跌跌撞撞追尋夢想的徬徨青春中, 一眨眼, 我大學畢業了。 2011-2012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出社會忙工作忙生活忙到沒有餘力再追五月天, 對於當下感到麻木無力對於未來也是一片茫然, 我有一點點想念五月天了。 11年追夢3DNA上映, 我一個人進了電影院看, 發現週遭也有許多獨自前來的歌迷陪伴, 出社會後小心翼翼武裝起來的自己就在倔強前奏一下瞬間被瓦解了, 原來我的心還是滾燙的還沒有完全被現實麻痹。 過不久排了個假日和小妹穿著夾腳拖去世運看超犀利趴趴兔演唱會, 可能因為隔了太久沒看演唱會變得太鬆懈結果遲到了快半小時, 進場後五月天已經開場不知道唱到第幾首了, 看到將近一年沒有見到的五月天, 聽到好久沒有聽到的志明與春嬌, 讓我有一種回到家的熟悉安定感。 隨著第八張專輯第二人生的誕生, 我在我的生活裡看到了一絲微弱曙光, 然後決定在人生的道路上轉一個大彎。 年底我和小妹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總算順利搭上了諾亞方舟, 我妹買門票買到差點砸了年代端點系統, 幸好最後在朋友的陪伴下在萊爾富買到。 小巨蛋場的諾亞方舟, 阿信的聲音不是最好, 卻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場。 2012-2014 他們是台灣的五月天 莫名其妙看了N場五月天現場的三年, 看到後來大學好友還吃驚的問我:「我記得妳之前還沒這麼瘋狂追五月天阿!」 看完台北小巨蛋場諾亞方舟後, 我和小妹再接再厲看了12年3/3Just Love It台中場, 原本盤算好搭隔天早上的高鐵回高雄正常上班, 沒想到火車誤點害我差點就趕不上高鐵, 最後狼狽趕上卻還是因為身體不適跟公司請了假在家休息。 四月之後我暫時恢復了自由身, 毅然決然展開了另一段人生旅程, 多了一些時間關注五月天的消息。 12年五月天憑著第二人生在第23屆金曲獎大放異彩, 一舉拿下金曲獎六個獎項, 那個夜晚我一個人在電視機前面像個神經病尖叫連連, 最感動的一幕是瑪莎得到最佳作曲人後跪在團員面前獻上獎盃, 最震驚的一段是阿信宣布第二人生是五月天的倒數第三張專輯, 我一直都以為我可以不斷地期待下一張新專輯和下一場新巡迴, 阿信的一句話瞬間將我從天堂打回現實, 眼前的這一切總是會有結束的那一天的, 我暗自下定決心不會再錯過任何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年底五月天在高雄世運一連開了四場諾亞方舟, 由於去年底大妹人在日本讀書來不及參與, 我們三姐妹再一次聚首坐上這艘諾亞方舟, 不過末日版實在太末日了(自動失憶狀態), 導致我們不甘心的買了明日版進場觀看, 剛好這次換小妹回台中唸書錯過了明日版, 隔年台中場諾亞方舟最終場我們又出現了, 經過這一連串的陰錯陽差, 算一算我光是諾亞方舟就看了四場, 我們完全不敢跟媽媽報備這件事情。 13年的Just Love It系列原本以為去不成了, 就在台中演唱會倒數前三天出現奇蹟似的轉折, 台北實習認識的姊姊突然私訊給我, 說她臨時有事去不了問我要不要去, 還說她第一個就想到我, 當下又驚又喜又感激的接受這份意外的禮物。 同年第24屆金曲獎陳奕仁導演以乾杯MV再為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奪下了第七座金曲獎, 五月天、董事長、亂彈阿翔和四分衛重現了五團表演的經典濃縮精華版, 他們一起攜手為被迫歇業的Live House聲援。 金曲獎轉播結束後我收到一封意想不到的訊息, 是當年帶我一起去看搖滾本事的國小好友傳的, 五月天復出後她反而對他們沒那麼熱衷了, 我們後來比較常一起去看地下樂團表演, 但上大學後各忙各的就漸漸失去了聯絡。 她說:「看到五月天的時候也會想到你哦 我沒看昨天的金曲 但是看了那一段樂團表演的部份 哈哈太久沒有聽阿信唱歌了 嘴巴是含了什麼嗎唱腔跟以前不一樣 雖然新的歌我都不喜歡 但是綜觀一切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五月天(舊歌也是很愛) 而且那一整段的表演大家都好棒Q________Q」 收到訊息的當下真的覺得很溫暖, 我們的心因為五月天而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暑假我上台北打工兩個月, 順道去凱達格蘭大道當了白衫軍, 一口氣看了龍之家族犀利女子大趴和四分衛的表演, 四分衛20週年的演唱會讓我感觸很深, 距離五月天的20週年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 我希望時間能夠走得慢一點好讓我跟上他們。 這一年五月天用讓歌迷措手不及的速度(XD)發表了好幾首單曲,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入陣曲還有與林俊傑合作的黑暗騎士, 這兩首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我很喜歡五月天用隱晦的方式表達對社會的關心, 他們默默了作了很多事情卻不四處張揚。 五月天第二部3D電影諾亞方舟在中秋假期上映, 我和我妹還有五迷朋友進了電影院觀賞4DX版本, 幸運的拿到兩張驚喜卡兌換了珍貴的全開簽名海報。 回到高雄不久Live In Live現場.戰場.夢工場演唱會幕後紀錄片也接著上映了, 看完紀錄片後多少能夠體會演唱會幕後製作團隊的辛苦了, 每一場演唱會的完成都是相當不簡單的, 以前總糾結的完美不完美那又怎麼樣呢? 演唱會現場就是珍貴在它無法複製, 每一場都有它獨一無二的特別之處。 再來就是五月天進軍日本登上Music Station演出, 首度接受英國BBC專訪, 在我們以為五月天已經巔峰到不行的同時, 他們馬不停蹄的展開諾亞方舟的歐美巡迴, 想要讓世界聽見這個來自亞洲小島的聲音, 這十幾年來他們腳踏實地一步步的辛勤耕耘, 他們想走的路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遙遠艱難。 第二張自選輯步步在年底發行, 在11年錯過的台北場Just Rock It系列, 沒想到可以如願在跨年和元旦一次補齊, 開場八張專輯的倒敘影片真的太犯規了, 那段影片讓很少在演唱會情緒氾濫的我痛哭流涕的不能自己, 不過我有點分不清這些眼淚是為了五月天還是為了自己, 後來想想或許是兩者都有吧。 謝謝五月天一直都沒忘了台灣這塊土地, 過去曾有的疑惑在這短短幾年已經煙消雲散, 你們永遠都會是台灣的五月天也會是台灣永遠的驕傲。 2014 Now Here 在我們老去之前的每一天 生命現場 五月天 此時此刻, 時間仍然持續向前推移, 未來還是充滿許多變數, 可能隨時會有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發生, 但我很慶幸生長在這個有五月天的年代, 不管人生的路途是快樂的傷心的瘋狂的, 至少有他們的歌聲陪我們一起就不孤單。 猶豫了很久才下筆, 想為自己25歲的青春留下一些什麼, 在這值得紀念的日子和熟悉十年的PTT五板裡。 致五月天的成軍十五週年紀念, 致這十年一路走來有他們陪伴的我的青春。 讓我們再乾一杯吧! 記於 2014/3/16.17.18 高雄 -- 後記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用電腦打這麼多字,(竟然超過五千字哈哈好怕大家沒耐心看完) 這三天只要有空我就刪刪改改到腰都歪了背也痠了, 再加上這十年來腦容量不足好多回憶早已失真不全, 只能透過殘缺的記憶和網路的資料重建當年的情景, 在這一片投稿文章海中給大家獻醜了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還是要不免俗的趁亂告白一下: 「五月天我和兩個妹妹都很愛你們!十五週年生日快樂!>////<」 瑪莎在13年Just Love It台中場曾說過:「五月天能作的就這麼多了。」 我想對五月天說:「那麼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另外我家小妹想跟五月天說: 「謝謝你們生在這片土地上,讓我們聽見世界的聲音。」 至於大妹我懶得問她了(其實是問了但她只是一臉癡呆的望著我= =), 她除了五月天同時還忙著腳踏多條船喜歡別的樂團(想當年她也愛過5566), 不過她也是因為五月天的緣故認識了許多地下樂團, 正在高雄某間Live House和一群有共同夢想的朋友們努力為獨立音樂圈盡一份心力噢! 矮額,寫一寫覺得自己好肉麻阿, 突然想起當年後青春期的詩簽唱會對怪獸脫口而出的那句怪獸你好帥, 至今我都還為自己的迷妹行為懊悔不已阿(雖然我是認真覺得他很帥XD)。 認真打完後發現自己對於按下X發文鍵這件事感到有點緊張, 謝謝大家看到最後一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6.19.108 ※ 編輯: child1027 來自: 124.6.19.108 (03/18 18:08)

oceanerin:我看完了!感動大推~謝謝妳的分享… 03/18 18:17

guanlingwu:推~ 03/18 18:20

guanlingwu:慶幸我們一起活在有五月天的時代! 03/18 18:20

ptlin:推...! 03/18 18:21

emma89352:想推的東西太多了 只好淚推了T____T 03/18 18: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