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國際焦點
udn國際新聞:聚焦全球大事,掌握國際與台灣間的互動,內容包括國際焦點、國際萬象、美國新聞。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以巴談判僵局 美盼以色列讓步
Mar 18th 2014, 11:07

隨著以巴談判持續膠著,美國及巴勒斯坦都表示,以色列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在領土爭議上做出讓步。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指出,以巴和平協議應讓巴勒斯坦取回以色列1967年占領的土地,並在其地建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則表示,希望以色列能如約定的在29日進行第4波的巴國囚犯釋放。

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希望阿巴斯能致力化解談判僵局。歐巴馬說:「為了取得進展,我們必須承擔風險,並做出一些困難的政治決定。」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進展緩慢,美國為了對雙方施加壓力,訂定今年4月前以巴必須達成初步共識。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在本月3日造訪白宮,歐巴馬指出,為了達成和平協議,除了雙方需要妥協外,以色列尤其要做出「艱難的決定」,亦即在屯墾區、處理難民的爭議上做出讓步。

歐巴馬17日強調,最終的以巴和平協議,應讓巴勒斯坦取回以色列1967年占領的土地,並在其地建國,同時「交換雙方都同意的條件」,以確保以色列的國家安全。然而,納坦雅胡非但不願交還占領的領土,還在爭議領土上建立屯墾區。

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艾拉卡特說,以色列政府必須做出決定,選擇「和平或屯墾,他們不能兩個都要。」他進一步表示,現在不需要更多的談判,需要的是「決定」。

巴勒斯坦拒絕承認以色列為合法的「猶太國家」,是雙方主要的爭議點之一。但是阿巴斯17日表示,巴勒斯坦自1988年起就認同以色列的合法性,並在1993年接受以色列國家主權;另外,若以色列能如約定的在29日進行第4波的巴勒斯坦囚犯釋放,這將能夠展現以色列對和平談判的高度重視。

儘管美國國務卿凱瑞上任後多次造訪中東,努力調停以巴爭議,但雙方距離達成協議似乎遙遙無期,也對協議逐漸失去信心。藉由直接參與對話,歐巴馬希望能為和平談判注入活水。但歐巴馬也表示,在4月期限前達成任務非常困難、非常具有挑戰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