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欠缺識別意象 陳郁秀推台灣色
Mar 18th 2014, 11:49

欠缺識別意象 陳郁秀推台灣色
2014/03/18 19:49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14年3月18日電)「顏色是強烈的品牌識別意象」,有感台灣缺少台灣國色,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推台灣紅、台灣青、台灣金3色,運用於生活中。

把紅龜粿做成抱枕、把南瓜做成可放在桌上裝飾的金瓜、把俗名為「青頭仔」的烏魚群做成玻璃燈飾,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自由落體設計公司共同舉辦的「台灣豐彩」展,運用台灣紅、台灣青、台灣金3色的概念,發展成蘊藏在日常生活中可使用的文化色彩。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表示,用色彩來展現台灣之美的創意不是空前,在國際上就有許多成功案例,她以奧運期間來自各國的選手都將自己國家的顏色穿在身上,像是中國大陸選手會穿紅色,瑞士選手以鮮紅和白色展現對比,但卻沒能看到台灣代表色。

目前在台北市仁愛敦南圓環旁「台新金控大樓」總部舉辦的「台灣豐彩」展,將台灣紅、台灣青、台灣金發揮得淋漓盡致,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陳俊良表示,當初在策展時,他從空間發想,這次以「客廳」為意象,再去想出這三個顏色能呈現客廳中的那些家具。

像是台灣紅就延伸創作出紅龜粿做成抱枕;台灣青則是用玻璃做出一隻隻的烏魚,再串聯成球形體、製作成燈飾,可感受到魚群流動意象;台灣金則是把南瓜做成金瓜,既可當裝飾品,也象徵富貴吉祥。

陳郁秀表示,台灣是一個山明水秀、人民熱情、民俗慶典莊嚴又神聖的地方,她在台灣紅、台灣青的基礎上,找到代表台灣精神的台灣金,並且把這三個顏色發展成具有文創概念的品牌「台灣豐彩」,未來每年都會推出文創商品,把台灣色深入生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ok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